close
時隔好久好久~ 哈哈 不過我這人就是這麼懶惰~~(聳肩)
常常覺得 我真的把自己過得好慢活唷~ 自以為在法國 哈哈哈哈哈
不過好像很常就浪費時間..... 真的需要一個人來鞭策我~ 我就是牛呀!!

好了~ 回歸我的蟲寶寶
再成蛹後 幾乎每天都會去看看她們
還很擔心的去五金行剪了紗窗黏在壁上 怕她們出來沒地方站曬乾翅膀
我真是憂國憂民的麻馬(這句成語應該不是這樣用的XDD)

大概再蛹期10天左右 我就一直覺得該不會死了吧!
因為有個蛹變好黑!! 她又沒有去夏威夷做日光浴 怎麼會變這麼黑!
心想 該不會死了吧.....
所以就會輕輕搖搖她們
另外一個正常蛹就會很用力的扭動屁股 黑的那個真的都不太動
但是我也不敢摸她們 也不敢夾她們 怕影響到她們羽化
下樓跟爸討論 爸說黑的沒死 她也是每天確認(爸是用手.....) 只是活動力真的比較不好

結果 在8/26晚上10點多照慣例挖完貓砂去看看她們
發現怎麼衛生紙濕一半
結果一抬頭 看到這個
IMG_20150826_220431

太驚喜了啦!! 立刻叫老人上來!!!!!
我們後來推測她應該是在7~10點中間出來的
當時她已經在晾乾翅膀了
真的就是戰鬥機本人來著壓!!!!!!!!!!!!
她頗大的 翅膀展開全長約5公分左右
爸一直要打開讓我拍照 我一直阻止他
雖然他應該還不會飛 但是我真的很害怕呀!!!!!
爸說 麥啦~ 賣ㄅㄨㄟ啦~~
我說 不要啦!! 我會怕 他爬出來怎麼辦 是室內耶!!!!

隔天8/27整天下雨
晚上7點多把她放在門前臥地延命草上放飛
IMG_20150827_191151_resized
媽跟君芸也都覺得好妙 她真的出來了耶!
而且真的是完全變態!
媽在我飼養的當中不斷的打擊我 一直覺得很毒 一直覺得很噁心
但是羽化後 媽也覺得蠻漂亮的 沒看過的蛾~

然後我就跟爸說 ㄟ 去California曬日光浴這個勒 她們化蛹差一天而已 可能今天或明天就出來唷!
說著說著 爸就很自然的把它拿出來 然後輕撫 黑蛹立刻扭扭扭 又是嚇到我們一堆老弱婦孺......

大概在外面站了10分鐘 大家進來後 我看電視才5分鐘吧
芸就說 小阿姨 他出來了!!!
什麼!!!!!!!!!!!!!!!!!!!!!!
IMG_20150827_200642
不知道什麼時候 第二隻也破蛹而出
不過翅膀還沒打開哩!
立刻跟大家說 大家都好捧場 都過來看看他 覺得真的好妙
前5分鐘爸還拿在手上撥弄他 轉身她竟然就出來了耶!
這樣算算 跟昨天那隻差不多時間 都是晚上7~10點出來的

因為他就放在客廳的桌上
我覺得爸這老人 看電視都沒專心 一直再偷看天蛾XDDDDD
一下跟我說 ㄟ 他溜下來了
ㄟ 他腳打開了
ㄟ 他翅膀軟軟的 碰到下面也沒關係耶!
這老人到底有沒有再認真看他的韓劇壓XDDDDDDDDDDDDD

然後我去洗澡大概10分鐘吧
就聽到他很興奮的跟我說 ㄟㄟ 他翅膀打開了耶!!!!!!
出去後 他鉅細靡遺的跟我描述戰鬥機怎麼把翅膀打開
可惡! 這個竟然只有爸看到!!!!! 我沒看到!!!!!!!!!! 我才是他麻馬呀!!!!!

到晚上11點多爸出去看第一隻 他已經不在位置上了~~

飼養日記結束了~ 雖然很開心 但是有點小失落啊!

我朋友留言說 我怎麼敢養這種東西呀!
我說 我也不敢壓 可是真的小胖蟲很可愛呀~
而且是丈著有我爸我才敢義無反顧的養 哈哈哈哈哈ㄏ

而且養這個好像會上癮 哈哈哈哈 就是覺得好有趣呀!
現在走在路上會看看樹 希望撿到蟲可以養 哈哈哈 好像有病XDD
但我朋友都說我會撿到毒蛾= = 超賤的!
為了避免她們的詛咒成真 我還特地上網找一下蛾跟蝴蝶的幼蟲差別~~~(哼)
避免我真的很衰洨的撿到毒蛾幼蟲!
畢竟以我這麼蠢 加上運氣真的不太好的狀況下 是真的蠻容易幹這種蠢事的.............

arrow
arrow

    ora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