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早找拉長石時無意間發現的名詞 "高度敏感的孩子"
去搜尋後發現了原來我是高度敏感的孩子
發現了這篇文章"其實,高敏感孩子一直被誤解"
看完覺得自己被了解了...

從小就特別內向 跟姐姐們都不同
很怕陌生人 很怕改變 很在乎別人的看法
心理很容易受傷 難過會難過很久
新環境總是要花上別人兩倍時間才能適應
長大換工作 也是工作第一個禮拜晚上都睡不著....

現在跟我朋友講這些 大家應該會立刻吐槽我應該在開玩笑 XDDDDD
但是其實我知道那個孩子還是在心底 只是我把她藏起來了....

從小就很敏感 不管是人還是東西
對人 可能對方只是一句無心的話 我卻會在意很久很久
對東西 我印象最深刻是小時後夏天 媽媽要把床墊翻過去睡竹席那邊
我只要睡竹席 腳一定要墊抱枕 不然我睡不著XDDDD
因為腳碰竹席的感覺我睡不著 一定要是布XDDDDDD
我媽那時候覺得我超怪的!!! 大家都不會 只有我

很重感情 小時後皮皮死掉 我前三個月幾乎每個晚上都會偷偷哭
就算經過半年 一年 想到還是會掉眼淚

從小同理心發達 平常不敢做的是 但是只要是需要幫助的生命 就會克服恐懼去做
像掉進臭水溝的綠繡眼寶寶 姊姊都不敢抓叫我抓 我看著鳥寶寶困在水中
立刻就克服心理障礙徒手撈起來 那時的我 好像才小學低年級
長大後住外面 後面水溝好像有小朋友貓咪一直再叫媽媽 聲嘶力竭的喵喵叫
那聲音就是小孩子很慌張呀!!
聽了1個多小時在家裡坐立難安 一直去防火巷查看又看不到
而且很多我最怕的蟑螂在牆面爬來爬去.... 但是實在是無法坐視不理
騎車去後面房子問 結果屋主只當我是瘋子不理我
我真的很擔心 又去隔壁的隔壁 請她去看看他家防火巷水溝有沒有貓咪困住
我很確定是在我們這附近 因為我有看到貓媽媽在牆上走 小孩是在這邊沒錯
結果後來弄半天 是在我們兩家的中間水溝下方
前男友把水溝蓋翻開 10幾隻蟑螂竄出 把小貓從長滿紅蟲的水溝中撈起給我
我也是二話不說的接住 現在想想 我好有勇氣唷!!!!
以上諸如此類的事很多~
Screenshot_2015-07-17-13-50-48


下面的測試 如果你勾選13個以上的項目,孩子大概就是高度敏感。
我勾到16個.....

家長問卷:我的孩子是不是高度敏感?
請仔細閱讀下列的描述,只要部分符合或是曾經符合孩子的個性,都在□中打勾。
我的孩子……
1容易受到驚嚇。
2抱怨衣服粗糙扎人、襪子縫線不舒服、衣領標籤磨得皮膚癢。
3一般而言,不喜歡大的意外驚喜。
4用溫柔的勸說比嚴厲的處罰有效。
5好像可以讀我的心。
6語言能力較同齡小孩成熟,會使用超齡的辭彙。
7會注意到微小不尋常的味道。
8幽默機智。
9直覺強。
10經過興奮的一天後,難以入睡。
11遇到重大改變有適應困難的問題。
12如果衣服濕了或弄髒了就想要換衣服。
13有問不完的問題。
14是完美主義者。
15會注意到別人不開心。
16喜歡安靜的玩耍。
17問深刻而需要思考的問題。
18對痛苦非常敏感。
19在吵雜的環境中會顯得焦躁不安。
20會注意到細節(例如你動過家裡的擺設或是換了髮型)。
21爬高之前會先考慮是否安全。
22沒有陌生人在場的時候表現得比較好。
23對事情有深刻的感受。

...*...*...*...*...*...*...*...*...*...*...*...*...*...

其實長大後 我發現有些東西在成長的過程中會被磨掉
她不是消失 她是隱藏起來 其實我知道她還在那裡
只是我懂得用另外一種面孔去跟人互動

現在認識我的人應該都覺得我很好相處 人很搞笑 很能跟別人熟 不怕陌生人
但是真正懂我的人就知道我朋友真的很少 我下班就真的只想把面具摘掉 好好休息...

前男友也是常常大罵我 說我毛很多 眉眉角角一堆
他永遠不懂我在糾結什麼...

看了這篇文章 有被撫慰的感覺~
我也想抱一抱小時候的我~



arrow
arrow

    ora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